close
這次的寒假很特別

我參加了炬光社的寒訓

老實說 真的只是為了抵免服務教育

但是沒有任何偷懶的想法

參加了就要全心投入才對

教養院的小朋友其實就像普通小朋友一樣

都有自己的想法 有自己的喜好

像5566就很合他們的口味

跟普通小朋友不同的是

有些小朋友沒辦法表達出他們想表達的

但他們卻比普通小朋友更加天真 更加單純

而且他們長期住在那裡 其實也是很寂寞的

我會想對他們更好一點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縱使沒有回應 我還是認為他們一定可以懂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在我餵食一位躺在床上的小朋友時

忽然有一位開著電動輪椅的小朋友進來

要跟另一個躺在床上的小朋友借CD

他們的對話 我必須很仔細聽才聽的懂

但他們卻對答如流 並且請我們幫助他拿到了CD

還說"我燒好在拿來還你" 真的很厲害

所以說 其實我們對他們的印象都是以偏概全

他們也是很聰明的 試著去了解他們 其實也很有趣

他們能夠有反應的話 都會非常捧場

這些小朋友沒辦法像我們一樣行動自如

我們覺得很平常的事 要他們來做卻非常困難

記得學姊還提醒我們 要是小朋友提到自己家裡的事

要適時打斷這個話題 而我們也真的遇到這個情形

當時真的很為他們難過 連見家人都是件很難的事

但他們還是生存著 在一個或許我們都不會有交集的教養院

我們真的很幸福 我又再次體認到珍惜真的很重要

而且 發揮自己的愛心也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不過 如果下次在問我會不會參加

我的回答可能是NO 不是帶小朋友太累

而是因為炬光社的學長姊們

活動實在排太緊了 其實真的頗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nut3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